大山深夜溜鸟

看戏心得

(小声bb:如果本人有哪个地方看漏的,欢迎指正啊。还会根据情况,进行后续跟进。)

叶蓝tag撕逼大戏暂告一段落。为啥是暂时呢?原因很简单,本次撕逼牵扯范围大到全职的几个热门tag,除了乐乎在,微博也是撕声阵阵。不过所谓,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最有战力的,亲自出没的也没那么勤了。但是战斗不会轻易放弃的,更不会结束,所以,肯定会再来!
  此处名句:撕你踩拉还要看时间?
  
  收获:一、喊做瓜蓝,实则叶蓝的套路欣赏。
  “瓜蓝”,名词解释为:不把叶修当人,当根瓜,有侮辱叶修的行为,拉蓝踩叶。所以,不难看出,这里的瓜不是对蓝河或者是蓝桥的形容,而是代指的叶修。
  先使用地图炮将“瓜蓝”这个称号,打遍叶蓝tag,凡是有人在帖子下评论,无论什么情况,一一皆称对方为“瓜蓝”。
  期间,帖子挂人,问候坟头,满嘴虫蛆,重炮之下,叶蓝tag哀鸿遍野。
  接着,再突出不是来撕叶蓝粉,而是来撕瓜蓝粉,是瓜蓝粉先搞事,并为突出瓜蓝曾经的历史,祭出多年前的微博截图,但此刻依旧是以地图炮为主要手段。并且这期间,总在强调虫爹曾经说过蓝河死了。以此来激怒蓝粉或者是叶蓝粉。
  tag内经过这操作,自然是聚集了一部分因阅读体验严重受损的人的怨怒之气。这一些人有些愿意接受所谓的科普,但有些人并不愿意搅和进去。
  不过,无论是否被科普过,怨怒之气并没有得到一个合适的疏导,仍然存在,并继续随着人数的增加堆积。最终,有人忍不住发了泄愤贴,或者是言辞激烈地在一些帖子里评论。对于一些重要的发言,进行了截图、整理,然后挂人。挂人时,称其为叶蓝粉。
  挂人时,标准只有一个,能体现所谓的“瓜蓝粉”,无论被挂的人是否真是叶蓝粉,无论出处。
  一时之间,整个叶蓝tag里充满了戾气,给不明真相或是一知半解的人造成,叶蓝粉无脑、暴力,等同于瓜蓝,成功实现捆绑。
  此处名言:1、叶蓝不等于瓜蓝。
  2、我不是来撕叶蓝粉的,而是来撕瓜蓝粉的。

二、地图炮的大范围杀伤和集火的使用技巧。
  本次撕逼,地图炮作为战斗所使用的利器,在整场战斗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前期地图炮主要目标是集火热门里的太太。将多位太太都列在其中。有些太太的作品并没有什么拉踩,甚至tag都不是打的叶蓝,也被列在其中。这样做的目的,是在于造成叶蓝tag里热门的都是拉踩文的假象。还有对太太粉籍的考察,要求拿出最低3000块周边的粉籍。
   经过这一波集火,太太们的产出依旧,于是大喊叶蓝tag无视别家粉丝的感情,不反省,反而继续产出。
  中期地图炮则选择对着在叶蓝tag里找粮吃的人。指出叶蓝tag多年漠视拉踩,叶蓝混乱如此,就是你们造成的!这波操作不是精准到人,而是针对叶蓝tag里被推上热度这一点展开。
  这一波的结果就是,叶蓝开始内战。各种万字小论文层出不穷。各种观念在不断冲突中,虽然大致上评论里没有出现过分的污言秽语,但仍能从语气中感受到各方的紧张与火爆。
  后期地图炮则是牵扯其他本命非叶蓝的粉。主要是从各个内战贴中或是从微博寻找合适的对象。
  这样的操作,是让那些曾经吃过叶蓝,可是现在基本不怎么吃的粉,要么背锅成瓜蓝粉,要么就是延续战火。
此处名言:1、拿不出3000块周边就证明叶蓝粉里没攻粉。
2、墙倒众人推
3、你一个xx粉跑到叶蓝这里干嘛。

三、论前期铺垫的重要作用
  本次撕逼规模之大,令人震感。这当中离不了前期铺垫的作用。
  常在叶蓝tag里翻粮的小伙伴应该都经历过tag被净化贴卡住的情况,而这种情况在这两个月可以说是都有出现。(鉴于本人只经历过这两个月的卡,不敢多说时间。)每次卡,都会有人说是有人闹事,但具体闹什么,能得到如骂架贴之类的回答,就算好了,具体骂什么,很多人,包括有些太太都不一定清楚。
  这很好理解:第一,乐乎本身就是个人有闲才会刷的存在,没碰上,自然不清楚。第二,有些贴,选在非周末的中午2点左右出现,出现的时间让能阅读的人本身就不多。所以,大多数人的感觉就是怎么一会来闹,一会又来闹。
  这样的铺垫起到了很好的造势作用。为后面提出的,多次来撕,可是你们根本没有引起重视做好准备。
  此处因受时间限定,没有名言。
  
四、“名人效应”
  夕阳姐姐亲自前来叶蓝tag鉴定是否有攻粉,并贴出一张自己的心路历程。
  爱秀护秀两人先后在发帖。而在评论里,指出这是瓜蓝的洗白。
  产生的最直接效应就是扩大战火。有据说是从xq过来的扒人贴,更有各大全职热门tag过来的粉。
  此处名言:1、叶蓝cp是从根上烂掉的。
2、和老板闹翻。

  总结:战斗永不停息,过程环环相套。

  问题:1、叶蓝需不需要一日三省?
答:不是被人按着头的一日三省有助于自身提高,当然需要!
2、攘外必先安内的时间点在哪里?
答:肯定不能是tag里一团混沌之时,提防被“混水摸鱼”。
3、有没有必要弄推荐贴?
答:这是愿意为tag做出贡献的行为,出发点和态度都值得尊重和表扬。但是实际的效果如何,还有待观察。特别是,会不会成为被利用的把柄,更有待考量。有人曾在评论贴里提到撕拉踩,叶蓝微博主页推文有问题的话,但当时并没有什么反应。鉴于这里只是乐乎,所以,微博的情况,有待观察。

  观察后的补充说明:目前所使用的武器仍然是以地图炮和冷漠说为主。
  优点:进一步强化“叶蓝没有救,叶蓝从根上烂掉,叶蓝是一个把叶修开除在外的cp”这一观点。
  缺点:所使用武器过于单一,给人造成视觉疲劳,效果大打折扣。
  继续补充:15号白天11点左右有一个自称实名讨厌瓜蓝的人,在文中明确指出,瓜蓝粉皮下10有9为蓝粉,并连续刷屏发“蓝河死了”这一截图,由此来刺激蓝粉的神经,并直接指出是谁把叶修拉下神坛,对蓝河出周边等等的愤怒。不过此人并没有明确表现出自己是哪家粉,他的举动对蓝粉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呢?还需进一步观察。
  15号夜,又有人来叶蓝tag里发图闹tag,其中蜘蛛图24张,虫爹说蓝河死了的截图14张,头被敲破地白种中年大叔图3张(此刻由于净化贴的出现,乐乎出现卡顿,所以这张图片数量统计有疑问。)。从总体数量来说,图片数量增加,没有了文字部分。不过疑似!休息是疑似同一人,当然也有可能是两人轮班。
  叶蓝tag里情绪稳定,刷着净化贴来安慰其他小伙伴。总体来说还是保持克制。不过从“记录”此人扬言的在第三区(有没有小伙伴知道哪是什么地方?)在14号夜,众多粉丝晒出周边,表达对叶蓝的丑拒。不过此人对这是不是来乐乎叶蓝tag无理闹事的信号这一点,并未做出回答。
 
虽然目前情况趋于稳定,但仍不排除,有个别零星黑毒会持续游击搞事。这样地搞事会不会进一步激起原本已经落入对方逻辑陷阱的叶蓝粉和那些不甚其烦的读者的怒气,进而转守为攻呢?有待观察。

  作为一个在全职这方面一分钱都没有花过的白嫖杂食挑嘴党。本身就没有立场,在下场吃瓜的时候,被矛盾的双方都亲切问候过。然而在这里,本人必须要表明一个白嫖的自觉:你都白嫖了,骂你打你绝不准还口还手!是的!

评论(2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