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深夜溜鸟

神奇叶粉的套路(b站视频看戏心得)

  老实说本人是真没有想到,即使本人那么执着于乐乎,不怎么参和微博,b站也就是多年的追动漫,这次也能在b站,看到那群熟悉的身影。
  没错!那就是那群神奇的叶粉!

  首先我先简单地叙述一下事件的起因:b站up主是个全职粉,曾经做过十几个全职的视频,特别推荐银武的建模。看着灭神的诅咒和灭绝星辰就这样做出来,真的很激动。
  这不是特别篇要开了吗?up做了一个几分钟带你看特别篇的视频。视频里介绍了全职书的内容和第一季的情况,又提到了彩色铅笔这次制作的特别篇中出场的几个人物和内容。并在最后指出,希望大家能好好看待特别篇。
  整部视频语言风趣幽默,又不乏对全职作品的大力推荐,让很多对全职这本书很熟悉的朋友都能会心一笑,顺便投个币。可是成也幽默,败也“幽默”。
  在视频发布的第二天,评论区惨不忍睹,各种污言秽语充斥其中,而up主也被人直接问候了家人。当时有人指出这都是因为up主玩梗过度,对叶修的正面形象造成了伤害,要求up向叶修道歉,并删除视频。
  up作为一个业余up主,在一个相当快的时间里对原视频进修了修改,并在视频的后面和评论区附上了道歉,并说明,自己不会删除视频,只能做到补救。
  但是,即便如此,还有人表示不满,声称up所使用的lyb(老阴逼)和bybl(不摇碧莲)是对叶修的侮辱,要求up修改,并说不要求up主道歉,只要他改,就是好的。
  在修改后的视频评论下,依旧有不少充满戾气的或是阴阳怪气的话语。有up的支持者随即表示了不满。不满于那些一来就对up的污言秽语,不满于那些对up家人的人身攻击,不满于那些对up辛勤付出而开口讽刺up是蹭热度的野鸡,不满于那些自诩正确却又咄咄逼人的言语。
  面对up支持者的不满,对面打出了“叶修纸片人就没有人权了吗?”“我是来维护自己喜欢的人,你们的本命要是被冠上这样的称呼,你会如何啊。”“全职被黑梗黑的还不够吗?多少同担千辛万苦地纠正,终于有点效果,结果8012年了,怎么还有这样。”“全职有很多的未成年啊,还有很多女性啊,这样把脏话放上来合适吗?”“道歉有什么用,就是不改视频”等等。
  双方争执不下,随即又爆发了一场唇枪舌战。
  后来,因为评论区里过于污秽的语言举报过多,视频被b站管理员删除。而在删除这一问题上,一方说,就是因为视频中有脏话,被众多叶粉举报,才被删的。另一方则直接指路删除日志,告知原因。
在视频删除后,up出现了,写下了一段话。话中说明自己卸载了b站,指出就算要修改视频,并重新放上去最快也要到晚上。最后用了一个自嘲结束。
  由于视频最终被删,有位up的支持者忍受不了对面的作为,跑去私信了蝴蝶蓝,并发到了自己的动态里。而这一举动,又被对面截图,挂到了微博,笑称这是在花式洗地。而在微博里,又出现了隔空对up的人身攻击。

  截止今天,视频已经被删除1天,up的评论区里陆陆续续来了不少支持者,或是路人。不少人表达了对up的支持,希望up能继续带来好的作品。(我想看全形态的千机伞(ಥ_ಥ)),也有人指出全职现在的乌烟瘴气都是撕出来的,这样下去早晚要凉。还有人用戏谑的方式分析了某些叶粉的思路。总体来说,这次的冲突和所谓的饭圈的那一套是非常相似的。

  以上就是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那么本人作为一开始就看了视频的人,在这里就先不表明自己对视频的看法。还是先说说怎么发现那些神奇叶粉的。
  其实相当简单:3000周边!没错,就是这个的出现,让本人发现,原来来的这波人是那样的熟悉。而后在微博上也发现了相关视频指路链接、截图,当然还有少不了的挂人。

  众所周知,b站对号的管理十分严格,小号不停换这样的操作不适用于b站。那么她们又是怎么实现在b站的操作呢?
  这个其实更简单,起哄、指路就可以。@叶粉群,引来很多叶粉。然后对up和up的支持者依旧谩骂,这让有些真的想好好表达意思的叶粉不能很有效的进行表达,进而引发新的矛盾点。接着就是车轮战,一波又一波来评论下,还是谩骂。不停的谩骂,最终使得视频被删。
  最后的挂人则是选出评论里比较激进的支持者,点进页面查看动态,然后进行选择性截图,完成挂人。

  那么在这次b站的骂战受伤最重的是谁呢?

  补充说明:虽然现在b站人没那么多了,不过依旧有些理智粉不断地在已经删除的视频下要求up主不要用那些她们认为有问题的词语。
  明天,全职粉特别篇就要上映了,本次事件会对全职在b站的推广有无影响,还有待继续观察。

评论(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