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深夜溜鸟

冬日暖阳饺子香(总结陈词)

  热热闹闹的冬至节随着黑夜的将近,进入了收尾。大家不分年级,只图热闹,几个一屋的围坐着。

  学生们讨论着今年谁会是收到饺子最多的老师,也有新的关于李忘生院长的冬至节传言,或是分析嗷呜(大雾)那身衣服会不会带领纯阳新时尚。

  老师们则安静许多。于睿和卡卢比选择去赏纯阳夜雪,洛风和裴元忙着收拾那群小混蛋,刘梦阳和杨宁黏在屋子里,上官博玉和着祈进去巡视纯阳,卓凤鸣和学生会一众骨干在一起算账。李忘生……目前失踪中。

  几天后,腊八节之前的一天,学生会召开了例行的总结大会,会上,学生会主席张无邪做了详细、富有建设性的发言。那么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来聆听张主席的发言。大家鼓掌。

  尊敬的各位师长、同门们,大家好。

  一年一度的纯阳宫国立道教学院冬至节活动已经圆满落幕了。本次活动得到了学院各位师长与各年级学员的大力支持,贫道在此作揖,表示感谢。

  在活动中,各个年级分工明确,活动有条不紊地顺利进行。这离不开师长平日的教育和指导。

  本次活动亮点颇多:第一,高年级同学在此次活动中富有创新力,饺子馅不仅仅局限于常规的那些,而是将很多全新的食材引入其中。出现了“山楂羊肉馅”、“当归红参鸡肉馅”、“麻辣牛肉馅”等极具有挑战性的饺子馅。虽然这些饺子馅的味道还有待调整,不过这种敢于创新的精神是值得鼓励的!因此,本次活动特别增设一个最具创意饺子馅奖。

  第二,很多低年级同学在活动中活学活用,不少同学在送饺子的过程中,灵活使用小轻功。同学们,修行就在平时,让我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丢掉任何一个修行的机会,珍惜时间,把握现在!

  第三,大量的院外人士的积极参与。今年的活动,我院迎来了众多院外人士,他们的到来,增添了不少节日的气氛,同时,也给我们,尤其是低年级的同学提供了难得的切磋机会。这里贫道代表纯阳宫国立道教学院的全体学员对来到我院参加活动各位人士表示感谢,稽首。

  最后,激动人心的一刻到来了,贫道现在宣布由学生会统计出来的最后结果:

  首先,包饺子最有默契奖——吴起灵小组(撒花)

  包饺子最具价值排挡——樊桦(撒花,洛灵激动不已)

  其次,包饺子最佳食材提供奖——嗷呜和来自雁门关的苍云小姐姐(嗷呜嗷呜~~~~)

  包饺子最佳炊具奖——五毒学院的鼎

  好!最终大奖来了,先是本次新设的最具创意饺子馅

——由五毒学院友情相助的老坛酸菜青椒椒麻牛肉馅(台下的人多数脸绿了。)

接下来,让我来看看,经过学生会成员的及时统计现公布如下:

  于睿老师今年依旧收获了大多数学员的爱戴,而上官博玉老师和洛风也不落人后,祈进老师今年的饺子数较往年有所增加,卓凤鸣老师作为管理学生会的老师,在活动开始前,已经明确表示不参加此次活动,但是仍然收到了学生会全体成员送来的饺子。唯一比较遗憾的是,今年我们又未能统计到李院长所得到的饺子数。(原本安静的会场立刻出现一些私语)那么这次的最终大奖花落谁家呢?现在有请所有的老师们上台。本次获得最终大奖的老师将会在自己面前的饺子里吃到由初代院长友情提供的铜钱一枚!


  会场又陷入了安静,大家都在屏住呼吸,耐心等待。于睿不慌不忙地吃;上官博玉细嚼慢咽中;洛风先咬一口,然后看看饺子;祈进几口就吃了;李忘生则根本就没动筷子;卓凤鸣坐在台下。

  很快,众人饺子都吃完了,都没有吃到铜钱,所有人把视线都转向了李忘生。

  李忘生刚拿起筷子,只听“嗖——咚!”,那枚本该出现在饺子里的铜钱却出现在了主席台上。随之出现的还有一张字条。字条上赫然写着:

  尔等小辈学艺不精,俗语“教不严,师之惰”,尔等之艺难以成器,有辱纯阳。今,吾取走铜钱,以示警戒。

  会场瞬间沸腾了。祈进黑着脸,卓凤鸣板着脸,于睿在跟卡卢比说着什么,洛灵笑得马上要缩在地上,樊桦一只手臂捞着不能自己的洛灵,洛风表示头疼,李忘生没有什么表情,只是一个人默默地从会场里退了出去。


  从此,纯阳宫国立道教学院的冬至节,又多了一项活动“寻找院长”!


评论(5)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