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深夜溜鸟

冬日暖阳饺子香(四)

裴元来找洛风的时候,他正乐呵呵地逗猫呢。纯阳宫内鲜少有猫,尤其是冬日。猫都怕冷,华山上太冷了,一般这时,野猫都会在山下的人家里待着,而洛风现在怀里的这只猫则是一位明教友人相送。

这位友人,洛风在万花谷的时候也见过,是一位明教女弟子,有着大漠女子特有的妖娆风情,金丝长发、窈窕身姿,白色兜帽下透出一丝神秘,两柄长刀华丽下隐隐有几分寒气。陆炎霖师从明教教主陆危楼,自幼却爱听夜帝卡卢比讲一些中原的事情,很久就对中原充满了兴趣。出师后从大漠一路向着中原而来,后来结实了一位叫莫琢磨的万花医者,那个时候她的官话还不太好,莫医者便邀请她前往万花谷,学习中原文化。也就是在那个时候,洛风认识了陆炎霖。

那个时候的洛风因为学院放假,所以跑来找裴元小聚,在落星湖边上碰到了一只长毛阴阳眼的不明生物。虽然从叫声判断出是猫,不过这样的猫洛风从未见过。再加上天生对长毛软绵绵生物的不可抗拒性,很快,那只喵就能踩着洛道长的肚皮,玩跳高高了。

后来,洛风知道,这只猫的主人是一位在万花做客的明教弟子便专程前去拜访。陆炎霖这个人外表看起来不太好接近,其实内里是个容易害羞的人,提到自己的师门,尤其是卡卢比,眼睛里还会散发出耐人寻味的光芒。

那一个下午两人相谈甚欢,裴元记得谈话到最后,洛风欢脱地抱着陆炎霖的猫不撒手,撸猫的手法之高明,让那只颇为挑剔的波斯猫都舒服得眯上了眼睛,而陆炎霖则在一旁桀桀地笑着,嘴里叨念着“不错,肥臀”之类的词。再后来那只波斯猫赖上了洛风,就跟着回了纯阳,为了纪念这段友谊,洛道长给她取名“归元”。

归元毛虽长,可并不是真正的不怕冷,洛风早年间伤了身子,李忘生心疼这个师侄,在他养好了身体后,专门修了一间带隔层的屋子,再加上专有的地暖,洛风这屋子的温度可是比别处整整高好几度,归元在这里自然也就待着舒服。

“你啊,别光顾着逗猫,去把手洗洗,你那么多学生给你送饺子来了。”“诶!好!”……话是说了,可人没动。“快去!一会晓元进来看到你这副衣衫不整,头发凌乱的样子又要说我欺负你了。”想到自家爱徒眼泪汪汪地控诉裴元的样子,洛风乐了。不过他可不愿意自己这乱七八糟的样子真被谢晓元看到,所以只好恋恋不舍地把归元放进软皮做成的猫窝里,再准备去洗手。

“你回来,跑哪儿啊?冬日里不比别的,水冻手。我给你打了热水。喏,在那儿。”“好。听大夫的。”洛风的嘴角又往上扬了几分。

两人都洗好、坐定,裴元把一个大食盒打开,好几层,慢慢的都是饺子。“哇!那么多?”“嗯,我听说是因为去年你不在纯阳,好多人没送成,今年说是双倍给你补上。哦,一会晓元和阿布还要给你送饺子来,你可留点肚子啊。”“唔……他雅容什么啊?”“.…..食不言,寝不语。说就说,吃就吃!”“他俩送什么啊?”“这不是你去年没回来吗?小孩子想你了,非要表达一下内心的感受,所以一大早就拖着阿布溜去厨房了。你呢,就好好等着吧,我看他俩做得很用心啊。”

两人才动筷子,外面就响起了敲门声。“裴大夫在这里吗?外面有个外邦女人被冻坏了,让守山门的师弟给抬到客房去了,不知道现在裴大夫方不方便去看看。”“外邦女人?被冻坏了?”两人心生疑窦,可到底也是大夫,就算心里起疑,也刚忙提了药包去了客房。

到地方一看,裴元乐了,这女人不是陆炎霖吗?此刻的陆炎霖真的抖索成了一团,外面裹着被子,嘴里闹着“豪冷豪冷。窝要回万华去。”看到裴元,更是激动得只嚷嚷。

“你这是受凉了,驱寒、保暖就行。”裴元转头对着跟着自己的小女童交代,“鸽子,一会你给她开一服药,免得受了风寒。”“能……能不次吗?”陆炎霖一听说要吃药,头从被子卷里探出来。裴元淡淡地看了她一眼就开始收拾东西。“放心吧,我会放很多很多蜂蜜,不苦哒。”被喊做鸽子的小女童甜甜地笑着。陆炎霖还是苦着一张脸,缩在被子里。

“美丽的少女哦,你还在为吃药而苦恼吗?丢下那苦不堪言的黑色药汁吧,让我大五毒的秘方治愈你的伤痛吧!”陆炎霖听见声音是从房间外面传来的,想看看是谁,可裴元直接退到房门处,用手把门抵住了。

门被推了几下都没被推开,外面就没动静了,裴元挪开。突然一阵巨响,随之两条巨蛇出现,巨蛇交缠的身影后是一个更加清晰的声音传来。“裴元,我给你嗦,你勒么黑,是会秃头的!”随后一个紫色的小人直直地就冲到了陆炎霖眼前。

“这位小姐姐长得好巴适哦。诶凉到了哇,莫得事,有我大五毒教的秘方,保管你舒坦。”“真的?”“那当然咯,你瞧哈我嘛,就晓得了撒。”陆炎霖打量着眼前这个只穿了裤子,上半身除了银饰就没有别的的小男孩,点点头,表示相信。

“嘿嘿,你莫要听那个一头黑,浑身黑的家伙勒,来看看我这个。”说着,那五毒男孩手里多出了一根大葱。“你看!你看!这个阔是个好东西,只要把它插进你身体里放个半天,我保管你不得冷了。”“啥?”陆炎霖有些听愣了。

“就是这样。”男孩手脚极快,将大葱掰成合适的两段,直接插进了陆炎霖的鼻孔。

……

“砰——”陆炎霖房间外的雪堆里出现了一个人形幺蛾子的坑。

听说是陆炎霖过来了,洛风抱着归元来看她,顺便抱怨了一下那些热情的学员送来的全是双倍饺子,自己房间里的大桌子都放不下了,可是都拒绝不了,还有不少人在准备往他这里送呢。

“这好办,把那些小东西们都喊上,还愁吃不完?”裴元口里的小东西们是今年跟着自己长辈跑来纯阳凑热闹的各派小徒弟。这都有什么人呢?

“栗子”——国立天策府军事管理学院的二年生,这次跟着导师杨宁来看望师娘刘梦阳。“栗子”本来不叫“栗子”,因为长相可爱,在男多女少的军事管理学院里,被众师兄弟疼爱,大家没事就举高高,举得的人多了,就成了“栗子”。

窦花——五毒自然科学学院高材生,作为五毒万花教学交流项目的第一批交换生,个人素质自然没的说,为人亲切,乐于助人,在万花交流期间俘获众多小姐姐的心。

人形幺蛾子(大雾)奈何——同样是交流生,不过裴元深深地怀疑是五毒实在受不了这幺蛾子作死,所以弄他出来当祸害。他有个同胞弟弟在巴蜀唐家堡邮电学院读书,听闻志向是当厨师,可是因为迷路走错了学院。

“鸽子”——万花医科大学三年生,人美、声甜、气质好,憧憬着能成为裴元那样的全科医生,习得一手好针法。除了这些外,还画的一手好画,外面求画之人络绎不绝。

裴元和洛风一路把人都招呼到自己的屋子,陆炎霖也跟着一起去吃。可即便洛风的屋子比别处的更暖,那一屋子的饺子还是很多都凉了。虽然口头没说,不过幺蛾子还是露出了嫌弃的表情。

“那么冷,吃了凉到肠胃,多的都遭了。”“那我这就去热热。”窦花端着碗要出去。“不用了,我有个办法。你们等到起哈。”一听幺蛾子说他有办法,裴元的嘴角抽动了。

不多一会,一个小鼎端上了桌。“我家弟娃儿嗦过,没得啥子东西是不能拿来烫火锅儿滴,来来来,整起撒。”说完一盘接着一盘的饺子被下了鼎。五毒的鼎是特制的,有自动加热功能,所以拿来烫火锅是极好的。火锅开了,一阵阵香味包围着整间屋子。

“哇,好香。”窦花问奈何,“你这里面加了药材的吧。”“那是哦,上等牛油加朝天椒和小米椒,芝麻也放得多,香料包里头很有名堂的。这些都是我弟写信教我的。吃了保管你不上火。”

香是真香,可是看着锅里翻滚的是饺子,洛风有点不太能接受。陆炎霖对这个极为感兴趣,捞了一个吃。最后在众人的目送下,冲出房间,找水去了。

房间里陷入了迷之沉默,只剩下鼎里不断冒泡的声音,咕噜咕噜……

“师傅,”谢晓元身后跟着阿布进来了,手上还端着一盘热气腾腾的饺子,“师傅,徒儿的饺子煮好了,快趁热吃吧。”饺子放下,谢晓元有些不好意思:“今天本来挺顺利,后面嗷呜师兄回来了,跑进厨房里把大家吓一跳,我最开始煮好的那一盘就给废了,所以拖到现在。师傅你快吃啊,这样盯着我干嘛?”

裴元用手肘碰碰旁边这个感动到不行的人,洛风夹起一个看上去不错的饺子,一口。

“师傅,好吃吗?”看着徒儿一脸期待的神情,洛风勉强压下嘴里感受到的那种奇怪的味道。“不……不错,晓元,你这饺子……很有新意。为师也感受到了你的心意。”“哈——太好了,徒儿还怕师傅不喜欢呢。那既然这样,师傅你先吃着,后面还有不少呢。”“诶——”洛风想说的话还没出口,谢晓元就一阵分似的出去了。

一盘热腾腾的饺子吸引了周围好几双小眼睛,“来,你们也尝尝。可不许浪费啊,这可是我徒弟的心意!”一桌子的小东西们纷纷夹了一个来吃。

“好……好别致的味道啊!”窦花的眼睛里似乎有着水光。“是啊,当归红参鸡肉馅,这可是他废了好大劲准备的。专门给洛道长补气的。”阿布探头看看那个在冒泡的鼎,看了看旁边。幺蛾子什么没说,直接倒在了凳子下面。鸽子和栗子艰难地把嘴里的饺子咽了下去。阿布则对鼎里的饺子很感兴趣,从外面倒了好大一盆水进来,和裴元一起把鼎里的饺子捞起来用水涮过再吃。

很快原本鼎里的饺子吃完了,剩下了那盘味道别致的饺子。

“洛道长,我们都吃好啦,你们两位慢慢用。”窦花拖着仍然处于迷蒙状态的奈何,和着栗子和鸽子一起快速地出去了。“我去厨房看看人。”收到师傅的眼神短信,阿布也退了出去。

洛风没说话,不过裴元看得出他很纠结。“要不然,你一个,我一个?”看周围房间里就剩下两人了。洛风端着盘子,用筷子夹了一个喂到了裴元嘴里:“晓元平日里背个书都那么恼火,这次若不是阿布协助他,也许我们还吃不到这么别致的饺子呢?”裴元顺手也喂了一个给洛风:“食不言,寝不语。洛道长又忘了?”

很快,最后一个进了裴元的嘴里,洛风趁着某人咽下去的时候,亲了过去。

“看吧,我就知道这俩肯定会趁着没人酱酱酿酿的。”“你过去点,挡着我啦!”“我也想看。”“哇,好浪漫,要是我以后的夫君也能这么浪漫就好了。”“这样看真的好吗?不太好吧。”“那你别占着最好的位置啊!快让我!”

这天下午,洛风的门口多了几尊人形雪雕。

 

评论(9)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