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深夜溜鸟

师兄观察日记(不要虐待动物向)

  纯阳里有很多动物,有喜欢除大师兄以外人的仙鹤,有看起来好凶实际真凶的白虎,有一只看起来相当与众不同的乌龟,每次我都要仰着头才能看到它的壳,听师傅说,那大乌龟叫太华龟,是用来驼碑的。我觉得它好可怜,看看那些悠闲的仙鹤,有吃的(大家喂的,偶尔还嫌弃),有玩的(首推追打大师兄),它真是可怜!

  这原本的想法,最近两天被打破了,因为纯阳最近收了两匹马。这马儿是宫里御赐的,虽说是里飞沙,但因为捕捉不易,因此这次带来的还是小马驹,需要纯阳自己养大。这里飞沙可真不得了,吃的皇竹草,好贵好贵。幸好二师兄理家有方,要是换做是大师兄,估计马儿没养大,纯阳就会出现财政危机。现在还好,马儿天天的口粮一部分是靠买,而另一部分就是靠大师兄去挖。

  但是,挖马草的地方好远,听说是个叫苍山洱海的地方,大师兄为了这两匹马,已经走了好久,我有点想他,不过最想他的应该是二师兄吧。因为今天听说他要回来了,早饭都没吃就到山下等着了。

  唔,我们都在山上等的不耐烦了,大师兄他俩还没有回来呢。要不要叫上风儿跑出去偷偷看看呢?看一眼坐立不安的风儿,还是果断拉上风儿,出山门了。

  走了不多会,远远地就看见两位师兄骑在马上。那马儿都已经长大不少了,看起来大师兄喂的不错嘛。咦?好像发生了什么,二师兄突然加快了速度,甩开了大师兄。大师兄先是骑在马上追着,可是追了几步,便运起轻功,追上二师兄,共骑一匹,从二师兄肋下把二师兄整个人环抱在怀里。

  风儿倒是开心得不得了,早就高喊着师傅,冲着他俩跑过去了。我跟在后面慢慢走着。当然啦,二师兄这样被抱着,肯定跟我上次在房间里遇到他俩时的情况一样。我还是不要赶上去了......

  那马虽然大了不少,可是承载两个成年人也是吃力啊,风儿跑得快,没看见那马儿在前面的山坡处就已经跑得气喘吁吁了,另外一匹则在旁边不断甩着脖子,打着喷嚏。这时,小九飞了过来。这小九据说是师父当然建派时,给风儿画的,最喜欢风儿了,不过对大师兄也是最凶的。小九一个低空掠过,临到大师兄头上时,猛地扇动翅膀,他俩共骑的那匹里飞沙,突然颠动起来,二师兄趁机把大师兄给推了下去。

  风儿没看到,不过我看得清清楚楚。啊,感觉好疼,不过那也就是感觉。因为,大师兄摔在了雪堆里。好大一个坑!

  见面时,大师兄正从雪堆里爬出来,风儿忙着帮师兄拍雪,二师兄倒是没帮忙,骑在马上的样子真帅气。看到我过来了,赶忙下马,不过,为啥姿势那么奇怪呢?貌似最近师兄没有扭到啊。

  我和大师兄一匹,风儿和二师兄一匹。为啥要这样分配,因为二师兄最近都在躲我,生怕我会追着问什么是双修。师兄,关于双修的问题,我已经问过师傅了,虽然他的回答让我有听没有懂,不过,我就记住了一条,有人双修时,不要靠近,听见奇怪的声音 不要好奇,捂住耳朵,赶紧悄悄走远。牢记住这一点的我,今后在靠近二师兄时,一定会听声而动的。

  回来的一路上,都能看见小九在天上转啊转,两匹马儿倒是乖,走得稳稳的,很快我们就回到了太极广场。我们下了马,大师兄准备把马儿送到马厩去,可是两匹马儿就是不太愿意让他牵着,又是撒蹄子,又是嘶鸣。二师兄本来都走远了,看到这情景,又折了回来。这时,小九一个俯冲,竟然让大师兄不小心松了手,两匹里飞沙就这样冲着二师兄奔了过来。

  啊!好危险!啊——

  诶——现在是什么情况?两匹里飞沙居然围着二师兄打转,低头蹭了蹭,二师兄摸了摸它俩的头,牵着去了马厩。

  大概是被白天的事情给惊悚到了,我翻来覆去睡不着。爬起来,想摸到非鱼池去找太华龟玩。夜晚的纯阳,有点可怕,走到一半多的时候,我就有些想回去了。刚一个转身,突然从非鱼池那里传来“噗通”一声,是很大一声哦,就像是太华龟翻了好大的一个身。诶,这...不可能吧。

  站在原地的我推想着各种可能,决定还是跑回去喊上师兄出来看看。转身刚一迈步,就觉得头上有什么东西飞过,在借着月光一看,咦?为啥大师兄浑身湿乎乎的。接着二师兄也过来了,为啥他的衣服也打湿了。

  “大师兄,二师兄,等等我——”啊,他俩怎么撞一起。

评论(16)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